close

清晨的節奏響起  向世界說聲早安  春春洋溢  神采奕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0ivW-CesY&feature=related   張清芳  天天年輕

這是狐狸媽小時候最愛的黑人牙膏廣告主題曲

刷完牙那種口氣清新的感覺  彷彿年輕了十歲

而我家小狐狸也有屬於自己的狗狗牙膏

KissAble全天然草本寵物牙膏

狸狸刷刷牙 (6)  

狗狗不像人會漱口後把水吐出來

牙膏勢必得吞進去

含天然又有效成份的牙膏便是飼主們的不二選擇

為了不讓病從口入  我替狸選了愛親親的草本牙膏

Stevia(甜葉菊) 讓狗狗邊刷牙邊享受香甜好滋味。

Vanilla(香草) 讓狗狗有好口氣,讓親親再也不尷尬。

Tea tree oil(茶樹油) 有效控制口腔內的細菌滋生,保持口腔清潔。

還有一些防牙結石配方,有助減少和預防牙石的形成。

據美國獸醫牙科學會的統計,

超過80%犬隻在三歲時已患有一定程度的牙科疾病或牙周病。

當我們每天一回家,小寶貝大多都是熱情的撲上來又攅又舔的。

如果這時她用又臭又黃的嘴不斷的攻擊你的臉,

仔細想也蠻恐怖的.....

替狗狗養成正確的口腔護理習慣,

不單能對抗口臭、消除牙菌斑、防範齟齒、防止牙垢堆積、

預防牙齦炎牙周病 細菌感染

還可減低狗狗換上糖尿病臟炎心、腎、消化道疾病 的問題,

萬萬不可輕忽!!!!

到時候看似不起眼的牙齒不會只是牙齒的問題!!!

牙結石是口腔細菌滋生的溫床。

有牙結石或得牙周病的狗狗,

細菌會由口腔內的傷口流經血管侵入任何你想得到的器官。

若能及早清除牙垢,就可以大大延遲牙結石發生。

狸狸刷刷牙 (2)  

這是我們家狸刷牙套組

我們家狸從小就非常討厭人家清理她的嘴巴、耳朵

所以右邊那個硬硬藍色的牙刷她非常反感

你硬要刷她還會"亮牙"

後來我去買了左邊的刷牙指套

這個指套非常符合人體工學

讓我清狸狸的牙齒輕鬆方便許多

427209_317960621634046_25970436_n (1)  

我會先用潔牙指套先沾取約紅豆大小的狗牙膏

狸狸刷刷牙 (13)  

另一手扶住狸的臉+撐開她的尊口

(這裡我另一手得照相  所以只用一手解決全部)

狸狸刷刷牙 (26)  

一顆一顆從牙齦往牙尖方向來回清潔摩擦

再針對牙根特別黃的地方按摩

狸狸刷刷牙 (27)-2 

沾牙膏刷 上排牙齒: 左→ 右→ 中

接著刷    下排牙齒: 左→ 右→ 中

再用清水同樣步驟刷一次

最後再用牙膏反覆刷一次

 狸狸刷刷牙 (25)  

我們狸雖然從小就開始練習刷牙

但是到現在仍非常不喜歡刷牙

看到我拿牙刷組的反應如下.......

狸咬高跟鞋被被麻麻揍 (8) 覺得快被背叛的臉狸咬高跟鞋被被麻麻揍 (10) 裝可憐 

雖然抵抗到最後她還是會讓我刷 

但聽到"刷牙"兩字就會趕快裝睡別過臉

狸咬高跟鞋被被麻麻揍 (5)  裝睡中.....

理想的狀態跟人一樣   餐後就刷一次

而我都是一個禮拜刷一次

一方面不想每天鬧家庭革命

一方面我還有其他步數.......

狸狸刷刷牙 (60)   

LoOk!!!! 西班牙 Menforsan蔓芙桑抗牙垢漱口水

這是添加在狗狗飲用水中的潔牙水

我每天換水都會加兩個瓶蓋(快20ml)進去我家狸的水碗(約400ml)

不過  我是她10個月大時才開始讓他使用的

(未滿半年還在換牙的狗狗先不要使用)

口臭跟牙垢: 吃鮮食的狗狗>只吃飼料狗狗

有一陣子我天天給狸煮飯吃  發現她的嘴明顯變臭

經狗友推薦  買了這款可食用的狗狗漱口水

狸的嘴就不再這麼臭了~~!!

更不用每天搞得全家烏煙瘴氣!!!

狸狸刷刷牙 (39)  

這是每天晚上我睡覺前會丟ㄧ根給狸吃的潔牙骨

我們吃過好幾家潔牙骨

之前有吃過一陣健綠  後來居然膩了不吃了

剛好朋友送了這罐A-Bones

小傢伙又重拾對潔牙骨的熱情

也許是有小鱷魚造型

才能讓有藝術家血液的狸對潔牙骨重燃愛火

狸狸刷刷牙 (44) 

當然平常也不忘給狗狗ㄧ些潔牙+摩牙的玩具

(SORRY~~!!上圖下的葉綠素潔牙球才剛買回來半小時已經被解體了)

狸狸刷刷牙 (32)  

這就是年輕狗狗必備的全套潔牙組!!!

 

那如果家裡養的是牙結石嚴重的固執長輩狗呢??

如果他身體承受得起麻醉,可以到獸醫院洗牙,馬上洗馬上乾淨!!

若經由醫師判斷此長輩狗已經不起麻醉的摧殘....

可使用瑞典製 ProDen博樂丹

獲得WHO、FDA/FAO和GRAS的認可

連續2年  英國寵物雜誌 Your Dog 提名最佳健康產品。

約使用3~8周就可以顯著改善。

 

DSC07558  

此為食品級全天然的海藻產品,無任何已知副作用,適合年邁的狗狗食用。

海藻對於色素沉澱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功效已經為人所熟知,一舉兩得!!

須注意的是海藻蘊含豐富天然碘,不適合具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動物,

使用前請務必向獸醫諮詢。

博樂丹的作用機制是藉由血液系統運作,

影響牙菌斑黏在口腔表面的能力並軟化已累積的堅硬牙垢,

再藉由刷牙、咀嚼潔牙骨移除或以指甲刮除。

 

朋友家的臘腸ㄚ罵由於已經13歲,體弱怕麻醉後會不醒人事,

又兇巴巴不給碰嘴,用了博樂丹一個月後覺得效果非常滿意。

如果要更快看到效果,吃完一個星期後就每周刷牙。

我們家狸還是年輕漂亮寶貝,尚且還用不到。

IMG_3673  

有健康牙齒的狗狗   才有健康的身體

愛惜你家的狗狗   請不忘定期清潔他的牙齒喔~~!!

IMG_3671  

白齒狸在此期待下次跟大家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草皮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